设置

关灯

第452章 科学家有国界

志,落后于大不列颠。然而,我们中国向来是拿鹰酱做对比的。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,都没有第二的概念,不是成为第一,就是在成为第一的路上。
    我们习惯了做第一,我们任何东西都要做第一。这就要求了我们中国,要跟整个西方国家的高科技做竞争。连技术都无法自主,核心技术都没掌控,谈何第一?
    再一个,我为什么对中国有信心?看看我们的教育体系就知道了,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多的学生,以后肯定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科研人员。以中国人的聪明程度,掌控技术不过是想与不想的问题,做不做的问题。只要我们进入的行业,就绝对是终结西方国家暴利之时!”
    “可我们看到,很多高科技人员都是到了国外,就不回来了……”
    《中国商报》的记者疑惑地问道。
    “他们以后会回来的,毕竟有一说一,国内的科研环境不行,科研风气也不好,排资论辈的情况很严重。人往高处走,水往低处流,很正常。但我们也要看到,中国的发展超乎想象。前些年有西方佬写了本书,叫做《中国崩溃论》,谁现在还相信这个谁就是傻子!
    我们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,这条路证明是符合中国发展的,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再说了,外国
 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