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十七章 布拉戈人的现状
是就有了所谓自由民的说法,这是为了和奴隶区分开来。
自由民虽然没有权利,但是却拥有自由,这就有了无限的发展潜力。他们也可以通过战争立功,然后被授予帝国公民的身份。
翡翠帝国的官方登记人口大概是两千五百万,其中公民五百万,自由民两千万。
其实翡翠帝国的人口绝对在四千万以上,只是对于那一千五百万的奴隶,帝国不承认他们是人罢了。
奴隶基本上干着最累的活,自由民也大部分都是农民,公民则大部分都是中小地主,即使再差,一般也都是富农,这些都是帝国的统治基石。
所以帝国之中,所有的自由民和奴隶都希望能够成为公民,成为公民,说难也难,说简单也简单。
立功!
只要为帝国立下功勋,就可以成为公民,这就是目前来看唯一的道路。
不通过这条路,就只有皇帝陛下能够直接赐予一个人公民的身份。除了皇帝之外,即使是帝国宰相或者是守护公爵,也没有这个权利。
帝国收服布拉戈人,一是为了教化蛮子,二就是为了对付他们的同族,此所谓“以蛮治蛮”。
这个计划的实行还算顺利,曾经的布拉戈人被帝国称呼为“生蛮”,经过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